3、掌声的作文400字
四年级的时候,我得到了掌声,那滋味美美的,全班为你鼓掌,你能不高兴吗?
我是一个不爱说话的小女孩,现在到了六年级依然有些不爱说话。从上学开始,我害怕老师,害怕同学,更害怕回答问题。生怕说错,同学们用惊异的目光看着自己,所以我很少举手。老师经常把我叫到讲桌前,对我说一些温暖、鼓励的话,帮我找回自信,可是这都无济于事。
想起我赢得的掌声,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。那天,我们在讲一篇课文时,老师让我们读,全班同学齐刷刷地举起了手。我心想:我不举手太不好意思了,于是悄悄地举起了手。老师看到后可能是有意锻炼我:“媛琳,你来读,要相信自己!”听了老师的话,我有了勇气,大声的读了起来。可是我很担心读错字或读错音,闹出笑话,因此我读的并不很流利。当我读完,老师第一个给我鼓掌,紧接着教室里响起了一片掌声。我脸涨得通红,心蹦蹦地跳,但心里美滋滋的。我明白,这不是为我读得好而鼓掌,而是为我的勇气、自信而鼓掌。
就是这掌声,一直鼓励我不断进步。眼间快毕业了,掌声常常在我耳畔萦绕,那天的情景在我脑海中常常浮现。